期刊简介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在网络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行业迎来崭新发展机遇的形势下,《信息安全研究》应时代而生。

    《信息安全研究》于2015年10月创刊。月刊,每期96页。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标准刊号:CN10-1345/TP,邮局发行代号:2-41。

    《信息安全研究》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国家信息中心主办。

    《信息安全研究》是一本系统刊登信息安全技术和管理领域原创性研究成果的交叉性学术期刊。所选登的论文既包括计算机软硬件、计算机应用、互联网、通信、自动化等学科涉及信息安全技术研究,又包括与信息安全有关的战略、法律法规、管理、标准研究等;既包括信息安全领域的理论、原理、模型等最新研究,又包括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等最佳实践。

    《信息安全研究》办刊宗旨是:以研究致以应用,集中展示国内外网络和信息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应用,传播信息安全基础理论、技术应用、管理方法和政策策略,发挥学术平台作用,服务国家信息安全形势发展需要。

    《信息安全研究》愿与同行业及社会各界携手,友好合作,共同开创我国信息安全领域新局面,共赢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 发布日期:2015-07-13 浏览: 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