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公告

    专题征文:信息物理系统安全(2017年)
  •     信息物理系统(Cyber-Physical Systems,CPS)是支撑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核心技术。具体而言,CPS通过在物理设备中集成感知、通信、计算等技术,对内/外部环境进行分布式感知、可靠数据传输、综合信息处理,并通过反馈循环实现对物理过程的实时控制,从而构建物理空间与信息空间中人、机、物等要素相互映射、适时交互、协同控制的复杂系统。

        《信息安全研究》杂志本期以CPS安全为专题组稿,旨在系统分析CPS面临安全攻击,探讨CPS安全解决方案,挖掘CPS安全应用,为两化深度融合提供安全技术保障。

        征文范围(但不限于): 
        1. CPS安全攻击及建模方法
        2. CPS中密码理论
        3. CPS中认证协议
        4. CPS访问控制模型
        5. CPS隐私保护技术
        6. CPS入侵检测技术
        7. 其他系统(SCADA,智能电网,交通系统,医疗系统等)安全

        征文要求:  
        1. 论文应属于作者的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作者在投稿时,需向编辑部提交投稿声明。
        2. 论文一律用word格式排版,论文格式体例参考近期出版的《信息安全研究》的要求(http://ris.sic.gov.cn/CN/volumn/home.shtml)。
        3. 论文通过期刊网站(http://ris.sic.gov.cn/CN/volumn/home.shtml)投稿,投稿时提供作者的联系方式,备注中务必注明“信息物理系统安全(CPS)专题”(否则按自由来稿处理)。

        重要日期:  
        征文截止日期: 2017年5月20日
        录用通知日期: 2017年6月20日
        拟出版日期: 2017年7月 

         特邀编委:

         朱建明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教授

         联系方式:  
         编辑部:ris@cei.gov.cn,010-68558637
         网络投稿地址:http://ris.sic.gov.cn/CN/volumn/home.shtml
         通信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8号《信息安全研究》杂志社
         邮政编码: 100045

  • 发布日期: 2017-04-20  浏览: 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