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公告

    专题征文: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2017年)
  •     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网络犯罪和黑客攻击的规模和频率不断增加,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也不断放大。人工智能将是下一代安全解决方案的核心,随着数据量、数据传输速度以及监控和管理的数量以指数速率加速,AI将是未来网络安全的关键组成部分。在物理和虚拟世界,基于人工智能的信息安全技术的军备竞赛即将打响!
        围绕本次论坛主题,《信息安全研究》杂志拟刊行特别专题,旨在系统报道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在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成果、梳理行业专家视点透视发展趋势。可归入本刊的三类栏目:1) 特别策划: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组织学界和业界专家对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研究现状和趋势的报告;2)专家视点:行业专家的代表性观点文章;3)学术论文:介绍学界和业界最新研究成果的学术文章征集(8-12篇)。

         本期特别专题征文的主要范围: 
        1.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信息安全范式转移
        2.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技术
        3.基于人工智能的信息安全风险量化评估
        4.基于人工智能的恶意软件检测
        5.人工智能技术改进网络安全运营
        6.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物联网安全挑战
        7.人工智能的安全、法律与伦理

         征文要求:
        1. 论文应属于作者的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投稿时需向编辑部提交投稿声明。
        2. 论文一律用word格式排版,论文格式体例参考近期出版的《信息安全研究》的要求。
        3. 论文通过网站投稿,提供作者联系方式,务必注明“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专题”(否则按自由来稿处理)。

        截止日期: 2017年9月10日
        特邀编委:郑方教授,清华大学语音和语言技术中心主任、北京得意音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联系方式:
        编辑部:ris@cei.gov.cn,010-68558637
        网络投稿地址:http://ris.sic.gov.cn/CN/volumn/home.shtml
        通信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8号《信息安全研究》杂志社(100045)

  • 发布日期: 2017-08-02  浏览: 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