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科目录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
  •   为实施国家安全战略,加快网络空间安全高层次人才培养,根据《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的规定和程序,经专家论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评议,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决定在“工学”门类下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学科代码为“0839”,授予“工学”学位。另要求各单位加强“网络空间安全”的学科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我国在信息安全学科建设方面,早在2007年经教育部门批准,成立了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沈昌祥院士担任主任委员。沈昌祥院士曾提到,“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人才就没有可靠的信息安全。”近年来信息安全人才需求快速增长,我国开设信息安全类专业的高等院校已超过100所,而今天“网络空间安全”成为国家一级学科对于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来说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 发布日期: 2015-07-14  浏览: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