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公告

    《信息安全研究》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专题征文
  • 《信息安全研究》“工业互联网安全”专题征文

    当今,工业互联网已成为支撑能源、化工、冶金、交通、智慧城市等复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载体,是实现高效测量、控制、传输和应用的关键核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发改产业[2021]1780号等文件强调:“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和普及应用,促进传统产业企业依托工业互联网开展数字化转型。”然而,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传统工业生产相对封闭可信的环境被打破,传统网络安全攻击向工业领域逐步渗透,信息安全与功能安全深度交织融合,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以及国家整体安全面临严峻风险。为此,《信息安全研究》计划于2022年出版“工业互联网安全”专题,希望针对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功能安全、测评验证、态势分析等主流挑战性问题和行业痛点,征集相关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和新方案,促进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创新发展。

    一、征文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下列主题:

    1.工业互联网内生安全技术;

    2.商用密码在工业互联网的应用;

    3.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

    4.工业互联网国际国内标准规范研究;

    5.工业互联网安全风险评估、检测及应急响应技术研究;

    6.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

    7.工业互联网5G安全技术;

    8.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分析;

    9.车联网安全技术研究。

    二、征文要求

    1.论文应属于作者的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或推广应用价值,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过,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作者在投稿时,需向编辑部提交版权转让协议。

    2.论文一律用word格式排版,格式体例参考近期出版的《信息安全研究》(或http://www.sicris.cn/专区下载)。论文字数不少于8000字。

    3.论文请通过期刊网站http://www.sicris.cn/进行投稿,投稿时请提供作者联系方式,并在留言中注明工业互联网安全(否则按自由来稿处理)。

    三、重要日期

    投稿截止日期:2022331

    出版日期:预计20226

    四、特邀编委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民航智慧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周文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renll01@cnaf.com

    五、投稿及联系方式

    编辑部:马珂老师  13371777196  1335885046@qq.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A1109


    【特邀编委介绍】

    周文,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研发中心主任,民航智慧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工程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信息安全研究》编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应用分会副理事长,工业控制系统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国务院国资委国资监管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常务理事。长期从事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行业解决方案研究,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第1作者)2次、二等奖1次,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授权。

  • 发布日期: 2022-01-20  浏览: 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