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公告

    《信息安全研究》2023“人工智能安全风险与隐私保护”专题征文
  • 人工智能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实现智能化的过程中,人工智能也面临着算法安全风险、信息安全风险、数据安全风险、网络安全风险、社会安全风险及国家安全风险。如何进一步揭示人工智能的脆弱性,构建以算法安全为基石的可控人工智能技术,仍是当前学术界和工业界广泛关注的具有挑战性的课题。《信息安全研究》拟于2023出版“人工智能安全风险与隐私保护”专题,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以及广大信息安全从业人员踊跃投稿。现将专题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但不限于)

    本专题的目的是征求人工智能安全风险与隐私保护的最新成果。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人工智能模型完整性风险及防范;

    2.人工智能模型供应链风险及防范;

    3.人工智能数据泄露风险及防范;

    4.人工智能数据伪造风险及防范;

    5.人工智能硬件设备攻击与防御;

    6.人工智能系统软件攻击与防御;

    7.人工智能应用安全与隐私保护;

    8.人工智能伦理问题分析。

    二、征文要求

    1.论文应属于作者的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作者在投稿时,需向编辑部提交签字版版权转让协议。

    2.论文一律用word格式排版,论文格式体例参考近期出版的《信息安全研究》。论文需附通信作者的联系地址、电话或手机及E-mail地址。

    3.论文请通过期刊网站(http://www.sicris.cn/CN/volumn/home.shtml)进行投稿,在“给编辑部留言”步骤中务必注明“2023人工智能安全风险与隐私保护专题”(否则按自由来稿处理)。

    三、重要日期

    征文截止日期:2023 49

    计划出版日期:20236

    四、特邀编委

    中国科学院大学,张玉清 教授,zhangyq@ucas.ac.cn

    五、专题专家

    河北科技大学,张光华 教授,zhanggh@hebust.edu.cn

    燕山大学,任家东 教授,jdren@ysu.edu.cn

    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360),钟力 正高级工程师,zhongli1@360.cn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朱笑岩 教授,xyzhu@mail.xidian.edu.cn

    重庆邮电大学,周由胜 教授,zhouys@cqupt.edu.cn

    海南大学,李晓琦 副教授,csxqli@hainanu.edu.cn

    六、投稿咨询

    编辑老师:马珂 13371777196

    【特邀编委介绍】

    张玉清,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国际顶会ACM CCSIEEE S&PUsenix SecurityNDSS十余篇。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国家863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等课题。主要研究方向:网络攻击与防护、安全漏洞、人工智能与安全、物联网安全等。

  • 发布日期: 2023-03-21  浏览: 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