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安委会能源工作组召开“电力行业信息安全沙龙”高层研讨会
  •      2015520日,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能源工作组举办了以“电力行业工控网络安全保障现状与契机”为主题的高层研讨交流会。会议重点是如何更好地完成电力企业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管理和监控,建立起从设计、施工、运营全流程,及涵盖生产、信息等跨部门工控安全管理合作机制,完善电力监控系统安全管理建设规划等系列问题。

        安委会秘书长叶红到会并致辞。会议邀请了国家能源局、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电集团、中电投集团、中电建、中国广核、国核集团、三峡集团、京能集团、国华电力、华北电力大学、国网电科院等17家电力企业及科研院所。

    能源局专家就《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规定》编制背景及相关要点做了详细说明;《规定》编制小组胡勇就技术规范要点并结合电力行业的实际情况进行详细解读;工作组常务副主任郭森对《规定》实施方法给出了研究建议和工作思路。会议还邀请了中科网威、中京天裕、施耐德等技术专家介绍了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领域最新技术研究和应用案例。

  • 发布日期: 2015-07-13  浏览: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