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公告

    专题征文:区块链技术(2017年)
  •     区块链技术是一种互联网数据库技术,主要解决互联网交易的信任和安全问题,其特点有去中心化、公开透明等。区块链技术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核心技术之一,广泛应用于数字货币发行、互联网金融、物联网、身份验证等领域。本期以区块链技术为专题组稿,旨在系统报道区块链最新技术,探讨技术发展方向,挖掘技术创新领域,以促进区块链技术的深化应用。

        一、征文范围(但不限于)
        1.区块链技术发展综述;
        2.区块链中的密码技术;
        3.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4.区块链中的认证技术;
        5.区块链技术的安全性分析;
        6.区块链中的信任模型;
        7.区块链技术安全性证明;
        8.区块链技术的法律、制度问题。

        二、征文要求
        1. 论文应属于作者的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作者在投稿时,需向编辑部提交投稿声明。
        2. 论文一律用word格式排版,论文格式体例参考近期出版的《信息安全研究》的要求(http://ris.sic.gov.cn/CN/volumn/home.shtml)。
        3. 论文通过期刊网站(http://ris.sic.gov.cn/CN/volumn/home.shtml)投稿,投稿时提供作者的联系方式,备注中务必注明“区块链2017专题”。(否则按自由来稿处理)。

        三、重要日期
        征文截止日期: 2017年 1月 5日
        录用通知日期: 2017年 1月 20日
        拟出版日期: 2017年 2月  

        四、特邀编委
        陈钟 北京大学教授;
        朱岩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

        五、联系方式

        编 辑 部:ris@cei.gov.cn,010-68557385 /010-68558637
        网络投稿地址:http://ris.sic.gov.cn/CN/volumn/home.shtml
        通信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8号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安全研究》编辑部
        邮政编码: 100045

     

  • 发布日期: 2016-11-25  浏览: 2404